English

加快广播影视事业的改革和发展

以“三个代表”为指针 以“三个创新”为动力
2000-08-1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新华社兰州8月14日电全国广播影视厅(局)长座谈会暨“村村通”广播电视现场会今天在甘肃结束。会议总结广播影视系统上半年工作,部署下半年工作重点,讨论研究了广播影视2001年——2010年事业发展规划纲要,西部大开发中广播电视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全国自然村“村村通”广播电视工作方案。中宣部副部长、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、局长徐光春到会讲话。

会议强调,当前和跨世纪的广播影视工作总的指导思想和基本任务是: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,坚持党的基本路线,与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,以“三个代表”为指针,以“三个创新”为动力,紧紧围绕经济建设中心,认真落实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、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、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、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的任务,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,不断提高宣传的水平和质量,努力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;大力繁荣广播影视艺术,不断推出思想精深、艺术精湛、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,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。要以一流的水平、一流的队伍、一流的技术、一流的管理,加快集团化发展,建立起中国广播影视的“航空母舰”和“联合舰队”,成为国内强有力的舆论宣传主力军,成为极其重要的思想文化阵地,不断增强我们在世界舆论中的声音,扩大我们在世界上的影响。

会议指出,加快西部地区广播影视事业发展是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内容,广播影视一定要抓住机遇,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,把加快西部地区广播影视事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,很好地贯彻落实。实施“村村通广播电视”,使西部地区更多的人民群众听到广播、看到电视,是当前加快西部地区广播电视事业发展的重点,要进一步提高认识,增强紧迫感,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,抓紧、抓好、抓落实。

徐光春在讲话中指出,要实现广播影视事业跨世纪发展的目标,一是必须坚持以江泽民总书记“三个代表”的重要思想为指针,善于按照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的要求,研究新情况,解决新问题,探索新途径,开辟新境界,努力把我们的广播影视事业不断推向前进。二是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、大局意识、责任意识,管好、用好、建设好广播影视这一重要的思想文化阵地,广播影视系统每一个方面的工作、每一个工作岗位、每一个工作人员都要有强烈的“阵地意识”。三是必须认真实践江泽民总书记提出的理论创新、体制创新、科技创新的要求。另外还要抓好宣传创新、艺术创新和管理创新,要适应新形势、新情况的要求,努力创新广播影视宣传形式、内容、方法;要根据新形势、新情况,着眼于解决新问题,不断创新管理的方式、方法、手段和机制。四是必须大大加强工作力度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,广播影视系统的广大干部群众要积极创新,开拓进取,顽强拼搏,勇攀高峰,通过不懈努力,把一个更强更大、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的中国广播影视事业全面推向21世纪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